战“疫”进行时:化工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丨志愿者篇(三)

发布时间:2020-03-12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在这个忙碌的3月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的志愿者,他们学习雷锋精神,为自己的家乡贡献自身力量。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药学19级1班 杨传鹏: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共青团员,应该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承担重任,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小区组织的防疫工作中。我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在小区门口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小区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同时对周边经过的小区居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

几天下来,社区居民们对预防肺炎的意识逐渐提高,出门戴口罩,大家也十分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过往车辆在过卡时都会主动降下车窗,耐心地配合登记,临走时还会对我们说句“辛苦了”;还有居民主动协助我们进行防疫宣传,叮嘱其他居民戴好口罩。每个人都会积极的行动起来,各自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正是这份积极主动,让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渡过难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我是一名药学专业的大一学生,应该为国分忧,要主动、自觉地去做好这件事,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会打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应用化学(应用型)17级1班张家豪:正月初三,由于值班人员不足,我正式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防疫。每天的任务就是记录本村人员出入的姓名、目的地、体温以及返回时间,劝阻非本村人员进村。刚开始防疫点很简陋,只有几张桌子椅子和一条警戒线。几天后,防疫监控点搭了一个小棚子,通了电,也收到很多本地厂商捐献的防疫物资。复工复产以后,人流量一下子变大了,我们将防疫点一分为三,车辆消毒,记录,量体温要很快完成,要不然很容易造成拥堵。现在治愈人数一天天增加,新增确诊人数越来越少,我们很兴奋,感到将要战胜疫情了,胜利就在眼前。

这些日子的志愿者服务,让我感受到八天建成火神山的的中国速度,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最后,我想说:“前线的医护人员、军民警察、志愿服务者,你们都是中国最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