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化工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丨志愿者篇(二)

发布时间:2020-03-12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无数的医生和护士主动请缨,支援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的事迹深深鼓舞了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没有理由袖手旁观,我们要为“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来听听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的故事:


制药学术17级3班 胡国梁:疫情初期,我就积极投入到村里的疫情防范工作中,平日里的值班、登记信息,就是我日常工作。我想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参与这次志愿服务并不是偶然,平时在学校我就经常参与志愿服务,还获得了“第四届防艾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济南红十字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通过这次特殊时期的志愿服务,我真切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深切体会到了祖国的团结与强大。我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之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制药学术17级2班 袁明智:2月初,我就成为了村里第一批学生志愿者,在没课的时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开始是在村委会协助村委人员实行村庄封闭化管理,也跟随村委人员下到村民家里协助统计村民体温情况,确保村民无发烧现象。之后,为村民们发放温度计。进入3月份,对过往村民进行出入登记,确保不漏掉一个人员。本村与长清区相邻,虽然公路修护不便通行,但仍然有抄小道来的外地车辆,我们也依次将其劝返。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更多的是做一些党员干部的辅助性工作。我也深刻体会到他们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尤其是本村高龄党员占多数,他们不畏严寒每天坚持,为村民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好事,更加坚定了我向他们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