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同舟共济,战“疫”到底

发布时间:2020-02-12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并迅速蔓延,成为全国人民关心的焦点问题。自疫情发生以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要求,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办公室、团委成员担任副组长和组员,统筹领导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学院党委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及时召开语音会议,讨论并制定《化工学院党委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和党员工作方案》,发挥党性,将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二、统一部署、全面动员

制定《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新型肺炎疫情统计一览表》,以学院办公室和团委为单位,开展全学院师生排查工作,逐一落实春节期间师生现居住地、本人及家属是否参加宴会或大型活动、本人及家属是否赴(经)疫情严重区、本人及家属是否接待疫情严重区来访家属、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等各项内容,确保学院对教师、学生情况全员覆盖、准确了解。专门建立武汉籍学生群和湖北籍学生群,有针对性地和他们进行交流,排解学生长期宅家的烦恼,给同学们送去学院党委的关怀与温暖。截至2月4日12时,全体师生未发现确诊或疑似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三、加强宣传、共抗疫情

疫情发生后,学院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出《今天你做好预防工作了么?》的微信推文,引起广大师生的重视,消除恐惧心理,并引导师生积极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面对疫情,保持良好心态,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此同时,学院通过电话、微信、QQ等网络渠道开展防疫宣传,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全员师生分散收看山东教育电视台《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引导师生居家调整身心,外出做好防控,减少到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应到当地定点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上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已到了关键时期,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