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防艾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8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艾滋病日,提高广大青年学子对艾滋病的认识,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使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到每个人,2019年12月8日上午9时,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医院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防艾跑活动在齐鲁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为主题,由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19级学生参加,通过佩戴红丝带等宣传方式按规定路线开展健跑活动。

活动之初,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同学分发红丝带和宣传旗,并由工作人员引领做热身运动。随后,校医院指导老师张孟丽致开幕词,她从艾滋病对人类的严重危害切入主题,通过讲述艾滋病的难治愈性诠释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大学生是社会中最活跃的群体,是祖国的未来,所以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就显得更加重要。现在大学生逐渐成为艾滋病的多发人群,所以引起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的关注显得尤为重要。

接着,主持人宣读活动注意事项,张孟丽老师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在12月的寒风之中,一群热血青年高举红旗在寒风中奔跑,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促进了广大青年学子对艾滋病的了解,使不幸的人感到温暖,让受伤的人重感社会关怀

本次“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防艾跑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在预防艾滋病的宣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更充分体现出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的责任与义务意识,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