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职海生涯”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6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求职面试的基本知识,掌握职场礼仪等方面的能力及技巧,增强广大青年学子适应社会能力,营造积极的校园就业氛围20191125日晚六时在艺体中心大礼堂举办“职海生涯”模拟面试大赛。

此次大赛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邵丰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党委副书记董成稳、各学院团委老师,以及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谭贤广,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刁启发出席此次大赛。

大赛伊始,邵丰副处长上台讲话充分诠释出本次比赛的重要作用,为大学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指明方向。随,谭贤广先生致开幕词,他指出面试是大学生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的必经之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通过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积累经验,发现不足,完善自我。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PPT展示与评委提问八组二十四名选手每组有五分钟的宣讲时间和三分钟的评委问答参赛选手依次上台,以PPT方式分别对鲁南制药舒尔佳减肥药化妆品中心烟酰胺原液、欧乐-B电动牙刷等产品或其教育机构做出介绍宣传,各组选手出色发挥,他们的产品优势展现淋漓尽致,并灵活回答来自评委的问题。中场休息时,王超同学通过动人的歌声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为本场比赛锦上添花。八组选手展示完毕后,华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招负责人刁启发进行点评与推广示范,他指出在面试过程中,同学们要克服自身的恐惧心理,努力展现自身优势,更好的表达自己。最终,经过得分统计,第二组与第六组的刘浩宇、林烨等同学,分别凭借欧乐-B电动牙刷和舒尔佳减肥药的推广项目同获一等奖,学生处副处长邵丰为其颁奖,其余小组也凭借各自的特色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模拟面试大赛的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更多学生更真实的感受面试氛围,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就业应聘和面试技巧,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提高广大青年学子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更为学子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适应当前就业新形势提供了机会。

奖项

组别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一等奖

2

刘浩宇

韩信宇

韩晓宇

6

林烨

刘旭

胡国梁



二等奖

4

刘楠

申嵩

商洪彬

5

张芷若

张景汇

张文静

7

刘树欣

李泽昆

李雅萱



 三等奖


1

柯雯钰

孙婉莹

杨宏

3

王泽慧

赵飞燕

韩泽坤

8

程意林

李旭

葛峻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