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企业家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3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对当今就业状况的认识,20191121日下午2时,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企业家论坛。论坛由化工学院团委老师周长远主持,出席嘉宾有山东康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先江先生、雅居乐环保集团人力行政部经理李金玲女士,171819级学生参加。

论坛伊始,李先江先生热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他大学毕业后的就业历程,李先生曾先后在两家上市公司任职,都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结合自身经历,李先生给予同学们三点建议:一是要珍惜锻炼的机会,提前与社会接轨;二是学会吃苦,坚持才能出成绩;三是要敢于发表意见,多想多做。李先生着重强调,能力才是企业选拔人才永恒的标准,而能力要靠自己的行为体现。讲解结束后,李先生现场对几位学生观众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随后,李金玲女士讲述职业生涯中的几个关键阶段,并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悟李女士指出,在工作阶段一定要抓住机遇,敢于做出选择,接着,李女士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雅居乐环保集团,作为一家市值过千亿的大型企业,雅居乐环保集团全面布局,几乎涵盖除大气外所有的污染防治和资源再生利用,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最后,李女士也回答了现场学生观众的疑问。在论坛最后阶段,两位企业家向在场的学生提出了几个有针对性的问题,一问一答中,学子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更多想法。

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与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与会学生对于目前就业形势有了一定的认知,更为大学生的未来规划提供思想引导,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指明正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