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薪火相传——“十一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作者:郭梦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让学生能了解革命烈士的无私精神,习得革命光荣传统。1010日午2时,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部于化工楼B409教室组织19级各班团员代表,举行缅怀先烈,薪火相传“十一书”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一段《建国大业》的视频向与会人员展示那段峥嵘岁月,通过视频学生了解到当时先烈们为国捐躯的坚定信念和奉献精神。接着全体同学起立,面向党旗高唱国歌、握拳宣誓,声音响亮,气势如虹。随后,主持人以PPT的形式介绍卢德铭、贺页朵、傅烈、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学习《示儿书》和《我的自白书》,讨论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学生代表诗歌朗诵《缅怀革命先烈》,字字铿锵有力,全场掌声雷动。 

此次活动使得学生更懂得珍惜生活,更懂得在以后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不忘先烈、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新青年,同时也体现了工大学生建设新中国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