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引进博士培训会 ——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技巧

发布时间:2019-09-1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了配合学校与学科发展,近两年,我院共引进优秀博士三十余人。为了使新引进博士更快的融入学院以及科研团队,高水平的完成聘期任务,学院拟定了系列方案,主要围绕着学院本科教学、科研平台、科研工作等方面,对新引进博士开展培训。

910日上午,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技巧”为主题的座谈会,在院会议室B310隆重召开。座谈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周国伟教授主持,学院院长李天铎教授、部分国基主持人及拟申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首先,李天铎教授对老师们的加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送上了教师节的问候。其次,李天铎教授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技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以廖老师的申请书评语为范本,就如何改进申请书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院国基主持人胡伟、杨升宏、栾明明、李智、吕广强等老师,就自己申请国基的心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最后,周国伟教授就如何利用现有平台更好的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老师们多交流、多工作,争取在科研工作中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座谈会学术氛围浓厚,交流深入。学院新鲜血液的加入,必定会给学院带来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