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瞻仰革命遗迹,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9-07-15作者:苏丽莉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7月12日上午9时,社会实践队员们来到山东省宁阳县东疏镇大伯集村。为解放济南,1948年9月6日那天,华东野战军司令部“攻济打援”指挥部入驻大伯集村,在这里,粟裕将军指挥发起了济南战役。经过战火纷飞的岁月,这个原本默默无名的小村庄成为了一个时代红色记忆的代表。在此,队员们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粟裕大将军进驻东疏大伯集的历史背景及战役部署。通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体成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和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此次参观无形中激发了队员们积极向上的斗志和决心。

7月12日下午,队员们返回宁阳县城,到达宁阳县烈士陵园,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队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面前,学生们重温入团誓词并以此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随后,队员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烈士陵园,“聆听”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在陵园展厅里,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实物以及文字,再现了当时战争的激烈场面,展现了革命烈士坚韧不拔、身先士卒的牺牲精神。每一位学生都驻足凝视,思想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和升华。

一天的参观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现代青年,不仅要铭记历史,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更要积极行动,承担起国家赋予的使命,为实现新时代的中国梦而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