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关爱就在身边—走进敬老院,走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9-07-13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7119时,实践队员们首先来到宁阳县东疏镇耿庄村,与当地留守儿童开展了一系列亲情陪伴活动。队员们为村里的留守儿童送来了图书、学习用品以及课外活动用品,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与孩子们共同开展了绘画、折纸、读书活动;而孩子们为表达感谢,也为队员们表演了歌曲、武术,舞蹈等拿手绝活。活动进展过程中,整个屋子笑声连连、掌声不断,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表示,希望这次旅行能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帮助他们树立理想信念,使他们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这天下午,队员们到达了东疏镇养老院,首先,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详细了解了这家养老机构,这家养老院是由政府出资建造的,里面住着的都是一些五保老人。该机构环境整洁、设备齐全,能够让老人“住有宜居、病有良医、娱有所乐”,让他们上着“大学”安享晚年。随后,队员们来到老人居住所,拿出了为老人们准备的小礼物,并陪老人聊天、下棋,关切地了解老人身体饮食情况,给老人表演节目,受到了老人的欢迎。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方面,东疏镇政府已做得非常出色;同样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也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愿意每个假期都抽出时间去为老人和儿童送去自己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