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巡讲走进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1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6月10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第五届“鸿雁”标兵讲师团化工学院巡讲会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讲。本次巡讲由姬裕翔、刘文鹏、吴琼、刘芹、裴志浩担任讲师,化工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此次报告,报告由化工学院团委老师王荣雪主持。

会议伊始,王荣雪简要地介绍了五位讲师的事迹,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认聆听,用心感悟,吸取精华。五位讲师的经历各不相同,但他们的奋斗故事无一不体现着他们不俗的青春。首先,第二课堂典型代表吴琼进行了“青春美好,不负昭华”的主题演讲,她结合个人经历,告诉大家要“以始为终,未来就在当下”;接着就业创业典型姬裕翔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他表示每一个人的一生都是在创新创业;为梦想奋斗的学霸典型裴志浩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志存高远,更应该懂得坚持;随后,励志典型代表刘芹做了题为“天道酬勤,苦尽甘来”的报告,她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勇担重担、砥砺奋斗、奉献社会;青年领袖代表刘文鹏“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梦想,所以坚持”的演讲向大家阐述人生的真谛。一张又一张的PPT反映着不同的经历和感受,每一句语言都在倾诉着为梦想奋斗的坚持最后,同学们与位讲师现场互动,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讲师一一讲解给同学们现场授课指导

此次巡讲会的举办,展现了工大优秀学子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在他们讲述个人经历、分享自身成长过程的同时,也鼓励着更多的同学不惧艰难、抓住机遇,勇敢的迎接挑战,合理规划人生并为之拼搏本次巡讲不仅为化工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精神盛宴,也为广大化工学子今后的大学生活指引了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