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5·25’我爱我,‘易’起来健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作者:王荣雪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引导大学生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健康生活,快乐学习。524日下午,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5.25'我爱我起来健走”主题健步走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百余名在校生绕工大校园进行了3.8公里健走活动。

活动采用线上报名,线下参与的形式,分为现场签名、热身、竞走、颁奖四部分。下午15:10分,参加健走的青年大学生陆续来到了图书馆广场前。活动伊始,学生杨煜发言,她倡导广大大学生们要珍爱生命、学会生存、健康生活,快乐学习。随后,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热身、拍照并在活动横幅上签上名字,选手们个个活力四射、热情洋溢,此时整个活动进入了高潮。1530分整,健走正式开始,百余名青年大学生立即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开始健走。健走结束后,很多参加活动的青年大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欣赏学校的美景,并明确表示以后还会参加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鼓励学生参与适当的户外运动,增强身心健康意识,培养健身习惯,通过健步走这一简便、易行的健身方式,达到强身健体快乐学习的目的。同时,也唤起了大学生参与健身、坚持锻炼的热情,引导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进而提高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