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有机光电材料的激发态调控及应用

报告人:陈润锋教授

报告时间:2019524日(星期五)10:00

报告地点:化工楼B221

报告人简介:

陈润锋,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与同济大学,获材料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获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主要从事新型光电功能材料设计、制备、计算模拟和器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杂原子修饰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和器件等领域取得较为系统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杂芴和动态共振智能调控材料的概念,首次报道了纯有机长余辉材料的成功制备与应用(Researcher ID: G-4878-2010)。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Chemical Science等高水平国际期刊杂志发表130余篇SCI学术论文,授权中国专利10余项,共主持各类研究项目10余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2/8)和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4/5)。

欢迎老师和同学参加!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