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行“让青春在国旗下闪亮”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30作者:孔繁繁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429日清晨,在学校(科学院)长清校区图书馆广场,由团委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让青春在国旗下闪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正在举行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早上7:0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当庄严的国歌奏响时,五星红旗映着朝霞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师生们注视着国旗,高声和唱着国歌,深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学校(科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制药(学术)16-1班李艳祥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国旗下演讲,他号召青年学生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勤奋学习、甘于奉献,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书写属于青年自己的精彩。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应化(学术)16-1班黄通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建功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征程的坚强决心,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周有波在讲话中说到五四运动的不朽精神,要永远铭刻在广大青年的血液中、基因里,成为青年们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的永恒动力。他还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要以求知的热情和探索的毅力,更加深入地认识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远影响和逻辑规律,增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把个人志向融入推动国家和民族进步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谱写永载史册的青春乐章。

升旗仪式虽然短暂,但青春的歌颂仍在每个人心里回荡。在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时,化学专业16级许福林说:“今天我们通过参加升旗仪式、重温入团誓词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其实五四运动本身就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在我们一代代青年人心中留下了永恒的烙印,激励着我们奋斗前行。”

据悉,学校(科学院)将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为契机,在全校共青团系统内开展“团徽闪亮”青年文化周主题活动,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生把五四精神熔铸在中国梦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勇敢地担负起奋力托起中国梦的伟大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