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戏聚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六)

发布时间:2018-12-1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引领学生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语言鉴赏能力,1217日,化工学院于1号教学楼B221举办第六期“戏聚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社团部、化青春歌剧社、“易礼仪”名师工作室、“家韵”名品工作室承办,心愿天空社17级负责人张裕主持,团委老师、18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承传统文化,品诗词歌赋”。活动由热爱诗词歌赋的十组选手通过竞赛的形式分享中华诗词。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点字成诗”、“诗词接龙”、“诗词飞花令”。竞赛环节中,博学多才的选手们通过“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迈、“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的婉约等,展示了李白、杜甫、白居易、苏轼、辛弃疾、李清照等中华诗人的近百余首诗词,涵盖咏物、咏怀、咏史等类别,带领与会学子重温经典诗词,享受诗词盛宴。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化学制药类(学术)18-9马璇璇梁雪梅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重温经典诗词,倡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透过诗词之美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院文明修身工程的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