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第二中学赴化工学院研学基地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8-12-0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27日,临清第二中学师生近200人赴工大参观考察,7日下午,师生共分两组先后来到化工学院研学基地,应用化学负责人刘伟老师进行了热情接待。

应用化学专业是化工学院的特色专业,以化妆品和洗涤剂为主要研究方向,参观考察活动带领学生走进校园、走进实验室、走进课堂。首先从日用化妆品制备实验室开始,刘伟老师具体讲解了应用化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和软硬件环境,分析了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广阔前景,与会学生屏气凝神,在风趣的语言和轻松的氛围中上了专业方向的重要一课。接着,一行人来到细胞培养实验室,分析了细胞工程对化妆品行业发展方向的影响,也详细讲解了细胞培养的步骤流程,面对小小的培养皿中成千上万的细胞,与会学生热情高涨,积极提问,激发了浓厚的兴趣和对专业的向往。来访师生最后来到化妆品功效性评价实验室,统一着鞋套,排列整齐的仪器,精准的测试结果,复杂深奥的运行原理也让与会学生对应用化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立体的认识,体会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业导向。活动结束后,与会师生拿到了化妆品研发中心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在愉快中满载而归。

通过此次活动,化妆品研发中心向与会学生展示了独特的魅力和广阔的前景,给与会学生的参观考察之旅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展示了新工大的新实践、新进展、新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