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69期“职业生涯启航”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贯彻落实我校“1236攀登计划”,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提升就业能力,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强化就业分类指导。1210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第69期“职业生涯启航”活动在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深泉问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兼创业导师孟祥玖担任主讲,250余人参加此活动。

活动上,孟祥玖为我校学生做了关于创业的详细报告。首先,他用一段视频,帮同学们分析了,在当今人工智能如此先进的时代下,以后哪些岗位将会消失以及又会出现哪些新生岗位,并从在校创业、休学创业、毕业创业、就业后创业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和机遇。他着重讲解了创新创业的途径和方法,指出创业前期积累资本、专业技术学习、组建团队、专利技术入股是极其重要的,并强调指出若想自主创业必须要具备吃苦耐劳、肯学肯干、不怕困难、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精神。期间,他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引导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好奇心,激发了学生的浓厚兴趣。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向孟老师提出自己在创新创业、职业规划和专业学习等方面的疑惑,他耐心的给同学们作了解答。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与创业导师近距离接触,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全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职业规划目标,培养了学生积极主动就业的意识,增强了大学生就业的信心,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