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孔子学堂举办第十八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11月11日,化工学院于一号教学楼B406举办孔子学堂第十八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由化工学院社团部、文明礼仪社、家韵工作室、易礼仪名师工作室承办,校创就业服务队张成林主讲,团委老师、18级百余名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诚信为本”。首先,与会学生共同观看诚信公益短片,引出诚实守信作为为人之本,更多地指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诚与信形成了内外兼备、诚实无欺、讲求信用的内涵;随后,张成林借晏殊树立信誉的故事,循序渐进地剖析诚信作为齐家之道、交友之基、为政之法和经商之魂的重要意义,映射出诚信被中华民族视为自身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形成了其独具特色并具有丰富内涵的诚信观。这样的诚信观对于青年学子在当下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极其重要的道德作用;最后,张成林结合青年学子讲述诚信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通行证”,只有树立诚信为本的意识和观念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与会学生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青年学子立德守信,做到诚信于心、践诺于行,用诚信引领青年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