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新生才艺展演

发布时间:2018-11-07作者:孔繁繁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切实推进化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不断优化育人环境, 11月5日,化工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新生才艺展演在艺体中心举行。化工学院党政负责人、蓝帆医疗HR经理左晓旭、学院团委老师及全院9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主持

启动仪式伊始,孔繁繁对化工学院2017/2018学年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改进教风学风建设的主要举措、对同学的希望和期待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表示学院将继续立足实际,坚持引导、示范、激励、约束相结合,开展期中检查、博雅讲堂、学习模范先进经验分享等系列特色活动。接着,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国伟宣读表彰学生名单,莅临的各位领导给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随后,化工学院副院长崔月芝宣读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

启动仪式最后,王洪彬作总结发言,他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验、时事热点向同学们阐述了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示学院将认真领会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从教与学两端同时发力,攻坚克难,常抓不懈,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伴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集体舞串烧,新生才艺展正式拉开序幕。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涵盖了相声、曲艺、舞蹈、军事表演等多种形式,其中,民族器乐协奏曲《天路》旋律昂扬,节奏铿锵有力,渲染了晚会的热烈气氛;小品《拍抖音呢》诙谐幽默,妙语连珠,引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歌曲串烧时而温柔感性,时而坚定狂野,诠释着永不言败的信念与勇气;教官战术表演刚劲有力,气势恢宏,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晚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幕。

学风建设月的启动必将进一步提高化工学院学风建设水平,新生才艺展示展现了2018级新生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一面,相信新一代化工人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书写更加精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