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专业教工党支部和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化工专业党支部与我校档案馆党支部对接,相互交流、促进学习。

20181030日下午,档案馆张志业馆长来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会议室与化工专业党支部教师座谈,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化工专业党支部书记杨效登主持。

座谈会上,杨效登首先向张志业馆长介绍了化工专业近年来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基本情况:化工专业正在申请“工科专业认证”,近五年来化工专业本科生考研率和就业率持续增加;化工专业的科研成果是我校工程类进入全球ESI1%的主要支撑;学院每年派出多名教师到国(境)外交流学习,学院注重引进高水平科研院所的博士(),并给予新进博士一定的激励政策。

了解到以上情况后,张志业馆长结合其本人在齐鲁工业大学的工作经历谈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展望了学校和化工专业的发展前景。交谈过程中,张馆长强调党员教师特别是青年党员教师在工作中一定要讲政治、讲原则、关心时事、低调沉稳处事,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将共产党员的党性体现在教学、科研和生活中的各个环节,为同学们和老师们树立好的榜样。

座谈结束时,王洪彬书记代表化工学院党委和化工专业党支部对张志业馆长的教育教导表示感谢,提醒化工专业党支部的同事们统一思想、认真工作。

112日下午,化工专业党支部教师到档案馆参观学习。张志业馆长和档案馆的其他党员教师向化工专业党支部的教师们介绍了档案馆的发展历史、工作现状、所获荣誉和承担的数字化建设等重任。化工专业党支部的教师们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工作中需要像档案管理那样合理规划、理清思路,方能高效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