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孔子学堂举办第十七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1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营造和谐校园氛围,1028日,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孔子学堂第十七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由化工学院社团部、文明礼仪社、家韵工作室、易礼仪名师工作室承办,文明礼仪社17级社员王爱兴主讲,辅导员盛霄、18级一百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以载道,孝道为先”。首先,王爱兴从“顺从父母的意愿”作为“孝”最基本的含义入手,向与会学生具体阐述了“敬亲、奉养、侍疾、立身、谏诤、善终”等中国传统孝道文化的精华;接着,王爱兴以孝道是中国古代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是形成现代和谐人际关系的价值渊源具体解释孝道文化的现实意义。最后,他以自己亲身经历向与会学生发出弘扬孝道,赡养老人;修身养性,孝顺父母;报国勤思,奉献社会的倡议。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学校的文明修身工程建设,倡导青年学子传承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促进校园文化中形成讲孝道、行孝道、传孝道的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