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关爱生命,关注无偿献血”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0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当代青年对无偿献血的了解,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1028日,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关爱生命,关注无偿献血”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社团部、公益社承办,山东省血液中心机采科科长陈元锋主讲,辅导员老师、18级百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陈元锋通过分析目前国内血供不应求的严峻形势学生们简略概述了有关献血的基本情况随后,他全面解读了献全血与机采血小板的区别,并与大家分享献血的意义、流程及注意事项;接着,他与与会学生分享社会热点事件,借此纠正大家对无偿献血的误解与认知盲区,其间,在场观众时而相互交流讨论,时而聚精会神的聆听;最终,他倡议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滴滴献血,拳拳真情。本次活动旨在使青年学子深入了解献血知识,呼吁大家能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卷起衣袖无偿献血,用实践行动展示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