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教工党员赴西柏坡白洋淀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21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化工学院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切缅怀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2018年7月12-13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26奔赴河北白洋淀和西柏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西柏坡精神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12日下午,一行人来到白洋淀,参观了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一支水上游击队,雁翎队队员都是大张庄、郭里口等附近村落的村民。十四年抗战中,他们利用白洋淀河湖港汊、芦苇等天然的屏障,用大抬杆、火枪、渔叉等武器同日军展开了一场卓绝的游击战争。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内容翔实、丰富,生动的反映了白洋淀人民在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斗争生活和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13日上午,化工学院一行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大家参观了馆内的历史陈列以及中共中央旧址和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西柏坡是我党领导中国革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在此召开了九月会议、全国土地会议和七届二中全会,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并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顺利实现了从夺取政权到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史转折。老师们驻足观看、凝神倾听,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进一步理解了西柏坡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门口,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

在返程的车上,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大家认为西柏坡之行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党员党性理念和党员意识,很多同志撰写了美篇文章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要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加快推进科教融合,建设国内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科学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