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项目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8-06-2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培养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626日,化工学院于1号教学楼B312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项目说明会。会议邀请校团委副书记万金存主讲,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青年博士、科技兴趣小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主持。

会上,许有强首先介绍学院近年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相关情况。随后,万金存从大赛宗旨、竞赛方式、团队建立、评审侧重点、项目选择等6个方面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进行说明,并针对参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强调团队建设的重要性,指出项目选择应具备的科学性、先进性、实践性、创新性等重要特性。交流中,万金存就师生提出的提交论文、参赛方式、技术指标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最后,许有强鼓励与会师生夯实理论基础、注重结合实践、站在发展前沿、共建学院发展。

本次项目说明为师生提供了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明确“挑战杯”项目研究方向。学院将继续拓宽师生沟通渠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导师力量,全面做好创新竞赛服务工作,为学院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