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科技创新竞赛动员暨第十六届挑战杯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8-06-22作者:盛霄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激励学生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加强对技能型人才的培养621日,化工学院于1教学楼B409举办科技创新竞赛动员暨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说明会,团委老师盛霄担任主讲,会议邀请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山东赛区二等奖获得者陈志强、董彦平交流分享经验,16200学生参加。

    会上盛霄首先从学院建设平台、激发兴趣、规范格式、科技创意、团队建设、氛围营造等6个方面介绍了近两年组织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竞赛情况,并着重介绍往届“挑战杯”学校参赛的相关情况。随后,陈志强就个人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就前期准备、一般流程、核心要点等方面阐述了科技竞赛的技巧和核心。最后,盛霄就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校赛初选阶段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分析,并鼓励学生走出学院,跨专业多方位研讨,实现科研作品的最优化

    本次总结交流会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为学院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