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6·14 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在全国“6·14 信用记录关爱日”来临之际,614日上午,济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日照银行济南分行与我校共同举办了以“关爱信用记录 走好经济人生第一步”为主题的征信知识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市金融办、人行济南分行和日照银行相关领导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近百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在校大学生校园贷、非法分期和无抵押贷款等被诈骗案件与日俱增的现状,主办方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答疑解惑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了征信的概念、意义、作用等知识,重点介绍了当前开展征信工作的机构、个人查询信用记录的方式、不良信用记录造成的危害等内容,告诫大学生在申办信用卡、保护个人信息、防范非法校园贷等方面远离借贷陷阱,增强自我防护能力,提高信用意识,走好经济人生第一步。活动现场发放征信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百余份,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此次征信活动,全面系统地宣传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当代大学生准确认识征信及其作用,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了自身信用意识,促使他们更加珍爱自身信用记录,自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大学校园内讲诚信守信用,合理金融消费,远离贷款陷阱的良好氛围,对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