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文明修身 美德齐行”大学生戏剧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明修身工程,65日,由校团委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之第三届“文明修身 美德齐行”大学生戏剧大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校学生处、校保卫处及各学院(部)团委老师、1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戏剧展演。


    活动秉承“鼓励原创剧目、弘扬文明修身、戏剧演绎青春”的宗旨,评选出优秀戏剧剧本《寻药救母》、《大山里的孩子》等,活动现场按照剧本排名和抽签顺序进行戏剧视频、精彩片段、构思解说三个环节的展演。选手们以“文明修身 美德齐行”为思想信念,展现当代大学生对文明礼仪深刻而独到的理解,彰显当代大学生丰富而卓越的创造性。从铿锵有力的《恰同学少年》到《青春,你好吗?》的美好展望,从《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到知恩感恩的《父母心》,参赛选手的演绎紧扣主题、形式新颖、展示才华、践行文明。为与会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结合戏剧剧本,作品《寻药救母》、《父母心》脱颖而出,荣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文明齐修身,感受戏剧魅力,彰显青春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