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孔子学堂举办第十六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4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践行文明修身61日,化工学院在1号教学楼举办第十六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以诚信为主题,由明德读书社副社长李艳祥主讲,17级部分学生及社团部成员参加。


    首先,李艳祥通过诚信的基本概念、践行措施、美德传承三个方面呼吁广大学子“言必行,行必果”,与会学子聚精会神、细细聆听;随后,李艳祥向与会学生讲述关云长“土山三约”、“夜读春秋”的诚信故事,并着重通过“经营之神”胡雪岩的诚信家风故事阐述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内涵。胡雪岩是中国近代著名红顶商人,他创办的胡庆余堂一直是诚信金字招牌的代名词。李艳祥表示胡雪岩“诚信”的家风不仅仅是“诚信经商”,更多的是“诚实做人”;最后,李艳祥以日常趣事,呼吁与会学生“诚信”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做人做事必守的一把标尺。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青年学子诚实守信的品德践行文明修身,使学以载道,诚信为本的理念深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