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作者:王荣雪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工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和自主学习的意识,523日,由化工学院心愿天空社团主办的青年之声·化工学院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化工学院团委老师王荣雪及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题是“珍爱生命,激扬青春,争做时代新人”。心愿天空主讲人张啸跃什么是生命、为什么要珍爱生命、怎样珍爱生命、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如何让青春更加靓丽和辉煌等方面引用大量的实例,向同学们讲解了调适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疏导途径,倡议同学们要勇敢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助力,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把握住自己快乐而幸福的人生,实现梦寐以求的人生理想。在座师生深受触发,掌声久久不息。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会自我调控情绪,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能力,主动适应、增强本领,让青春更加靓丽和辉煌,做属于自己多彩的人生抒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