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人事代理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23作者:任寰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帮助应届毕业生管理好个人人事档案,宣传人事代理相关政策,化工学院于2018522日在食工楼B109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人事代理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由山东嘉诚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常昊经理主讲,化工学院、材料学院2018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常昊经理讲述了大学生毕业后可能选择的就业方向以及毕业后的档案归属问题,重点强调了档案的重要性和意义。其次,他又讲解了一些毕业生毕业会遇到的问题,一是针对网上签约的学生,解释了网签与劳动合同的区别,提醒毕业生在就业信息网上应该注意的事项;二是应认识到报到证的作用及重要性,告诫毕业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报到证。最后,他说明了人事代理的作用,即毕业生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后,可以放心的到省内外一切用人单位工作。会议结束后,部分有意向办理人事代理的学生留下来向经理咨询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毕业生认识到档案归属的重要性,理清毕业流程,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使他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有进一步的打算,更好地促进了2018年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