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青春生命,用爱延续”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作者:盛霄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应对济南市供血紧张的局面,传播青春正能量,培养学生社会感,58-11日,山东省血液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在学校第二、第三餐厅广场举行了青春生命,用爱延续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化工学院团委承办。

    活动开展来,化工学院团委与山东省血液中心一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主宣传活动。举办“热血青春---无偿献血宣讲进校园” 主题报告,在“易班”平台开启无偿献血预报名系统,在校园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并在学院公众号发布志愿者服务掠影等,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将无偿献血的精神传递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四天来,共有799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264000毫升。此外,还有50多名师生大学城献血屋采集血小板。

    献血现场,志愿者配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为献血学生讲解献血要求、注意事项、流程为学生提供安心献血,安全献血的环境;献血车前很快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师生井然有序的来到献血车前填表、量血压、验血型、献血、领取献血证,献血结束后,大家举着“青春热血 献血光荣”的宣传牌合影留念。现场爱心涌动,气氛融洽,献血者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无偿献血的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精神献血学生与志愿者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善举,在我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献出自己的热血与爱心,就是在拯救生命,就是在呼吁让社会充满爱。他们呼吁更多的老师和大学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伸出爱的臂膀,托起生命的太阳。这次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顺应了时代发展对人才培养要求,对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彰显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也是对山东省推荐我校参评“全国无偿献血工作促进奖”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