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孔子学堂举办第十五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1作者:盛霄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崇德向善,传承好家教好家风,传递正能量。510日,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五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由化工学院社团部承办,团委老师盛霄、邓论社成员杨广田主讲,17级学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主题为四进四信,导航青春”。活动伊始,杨广田结合家范传世、风范传承、青年传递三个部分,将“四进四信”与优秀家风家训相结合,具体阐述了四进四信具体内涵,引导学生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接着,杨广田表示四进四信传承优秀家风家训的重要依托,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祖国的希望,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应义不容辞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与会学生对四进四信的全面理解,促使青年学子向党靠拢,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家训、家族典范靠拢。增强学生红色教育,积极响应了学校的文明修身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