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07作者:盛霄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5月4日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化工学院在食工楼B310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办“爱国 励志 求真 力行”为主题交流学习会团委辅导员盛霄、5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盛霄老师与大家分享近期学院开展的党员团员志愿服务工作体会,鼓励新一代青年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乘新时代春风,面向学校改革的新局面,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苦练业务本领,提升竞争意识立足学业、努力向前、争做‘标杆’。随后,学院秘书部副部长许福林、李蒙分别与大家分享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和背景,与会学生认真学习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寄予的厚望化工制药类(学术)17-10班杨峥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创新人才的发展要求与指示,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好青年。与会学生一致响应

此次交流会,通过认真学习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并号召全体青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