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书韵工大”世界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6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古诗云“腹有诗书气自华”。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和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化工学院4月23日晚在1号教学楼B409举办了“书韵工大”世界读书日活动,学院团委老师以及20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明德、博学、创新、笃行”为主题,围绕四个一即:“一本好书”、“一种习惯”、“一条感悟”、“一份收获”展开分享和交流,倡导大家要借鉴现代阅读方式,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号召青年学生们真正走进图书馆去享受阅读的快乐。学院优秀家风家训“图书馆”也为同学们送来了营养大餐,“家韵”名品工作室的成员选取了100个家风家训小故事排版编辑后分四册供学生选读,同时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结合阅读兴趣,为大家推荐了《弟子规》、《书都不会读,还谈什么成功?》等10本最值得阅读书籍目录,让大家在闲暇之余畅游浩瀚的书海。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据悉,为了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成就博雅人生,化工学院拟成立明德读书社,搭建起读书与育人的实践平台,将读书变成习惯,通过提升文化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