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文明修身,听我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25作者:王荣雪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修身工程建设成果,帮助大学生形成文明高雅的个人品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崇德向善。424日晚,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文明修身,听我说”演讲比赛活动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纪委办公室老师崔灏、学校办公室老师屈玉东、学生工作处老师暴雪荣、保卫处老师李卓飞、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出席并担任评委,化工学院团委老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阐释了文明修身的重要性以及比赛规则,并隆重介绍了出席活动的评委老师。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全校最终12名选手入围决赛。接着,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他们从修身养性、明礼诚信、传统礼仪等角度结合自身生活环境、成长轨迹、网络事件等以小见大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文明修身的认识与责任。演讲过程中,台上的选手有的慷慨激昂、有的自信饱满、有的温婉优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引起强烈的共鸣,引来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出了工大学子们饱满热情、昂扬斗志的精神风貌。最终化工学院武雁辉同学和工商学院李慧同学精彩绝伦的演讲脱颖而出,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共同斩获了本次比赛的桂冠。最后,本次活动比赛以传统礼仪演绎《礼士中举》的完美演绎收尾,各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此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工大学子对文明修身与个人素养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校园氛围,引导当代大学生要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对于文明修身,每个人都应从细微之处开始做起,以高要求督促自己,拒绝身边的“无礼”,“无德”的行为,为共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