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8-04-24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提升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意识,423日,化工学院在1号教学楼B409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参加开班仪式并为学生讲授了第一堂党课,156名入党积极分子准时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主持。

首先,孔繁繁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化工学院2018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就课程安排、授课内容、纪律要求、成绩总结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说明,要求大家保质、保量完成党课学习,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姜洪雷对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表示祝贺,他说大家是学院的精英,能够参加培训班的学习应该感到无比骄傲,更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学树立学习标杆。他希望大家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主动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担当、有责任的优秀青年。随后,姜洪雷从时事政治小测试入手开始第一堂党课的讲授。

化工学院历来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本次培训自423日开始,历时一个多月,涵盖集中授课、学习辅导、自学思考、交流研讨、实践劳动等多个方面,在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学院还将创新主题教育内容将文明修身、志愿服务、社会责任、青春梦想等融入党课之中,全面提升学生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