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文明修身月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作者:王荣雪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增强大学生文明礼仪的知行意识,414日晚,化工学院于一号教学楼B109举行了文明修身月主题活动,化工学院辅导员王荣雪、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文明修身,听我说”。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评审团成员,阐释了文明修身的重要性以及比赛规则。通过班级推选,最终12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围绕“文明修身,听我说”这一主题,从修身养性、明礼诚信、传统礼仪等角度表达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演讲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慷慨激昂、有的自信饱满、有的温婉优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引来现场阵阵掌声,展现出了化工学子们的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化学与制药类17-4班武雁辉精彩绝伦的演讲脱颖而出,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斩获了本次比赛的桂冠。

此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文明修身与个人素养重要性的认识,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和谐校园氛围,引导学生自觉文明修身、崇德向善、明礼诚信,让文明之花在我校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