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学生党员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03-19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314日下午,化工学院在1号教学楼B109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期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团委书记孔繁繁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教育活动,此次教育活动主题为“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由许有强担任主讲。

许有强首先表达了个人对学习、开会、主题教育的认识。他说开会不是目的,学习不是目的,所有的形式都是为内容服务,目的是为了强化党员意识,提高自身修养,起到头雁效应,促进整体工作。随后,他从“政治学习永远在路上”、“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素养”、“学校在发展,个人要努力”这三个方面展开交流,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各支部要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档案意识,增加实践活动,突出亮点特色。党员自身还要要有前瞻意识,要有思想,勤思考,会表达,能工作,善组织,有威信,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持之以恒,协调发展,特长发展。最后,许有强就垃圾袋装下楼、宿舍内禁烟党员先行,做好学习工作计划、策划主题活动等近期工作做了相关布置。

据悉,化工学院本学期拟将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每期以不同的主题、多样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党员理论素养、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