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工大送福”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进一步宣传落实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深入了解我院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交流。117-18日,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孔繁繁带队深入莱芜、淄博两地,对困难学生进行家访。

此次家访的对象都是建档立卡户,家访小组带着慰问品和学校准备的新年祝福春联礼包分别到莱芜市方下镇蔺家楼村、高庄街道办事处石棚村、颜庄镇乐善村、苗山镇崮山村和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长兴村开展家访。

走访过程中,孔繁繁、苏文、任寰、盛霄四位老师与每名贫困学生及其父母悉心交流,详细问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同时,向家长汇报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学生在校的表现、学校的办学思路、科教融合等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了交谈,希望家长能和学校一道努力,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同时,鼓励贫困学子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本次家访是学院资助育人的体现,通过家访不仅给困难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他们感受到化工学院大家庭的浓浓暖意,有利于激发学生自励自强的斗志和健康成长发展的内生动力,对促进家校共同成长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