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寒假放假通知和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8-01-15作者:团委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紧张17-18-1学期即将结束,为使大家躲过一个平安寒假和祥和春节,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寒假及报到时间

12018115日放假,35日正式上课,补考同学请关注学校(学院)网页。

2、报到注册时间为338:30——417:00。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者,请至少提前1天与辅导员联系,履行请假手续,否则按学生手册有关规定处理。

二、寒假公寓管理安排

20181151200起,学生公寓楼实施封闭管理,除办理假期住宿学生和维修、保洁等工作人员外,不允许其他人员进入。201831800起,封楼结束,按正常管理。

三、寒假注意事项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宿舍防盗:关好门窗,柜子上锁,不要放置贵重物品。

2、宿舍防火:切断电源、水源,拔下所有电器插头,不要遗留明火火源,清除易燃、易爆物品。

3、宿舍内务:彻底整理室内凉台卫生,清理垃圾,不遗留易腐蚀变质食品。

4、班干部、党员发挥作用,尽量晚些离校,在同学离校时检查本班、本宿舍各项安全事宜,最后离开同学与辅导员联系,办好相关手续,确保安全后离校。

5、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回家火车票、汽车票或飞机票,并提前做好返校规划;不轻信各类优惠信息,不乘坐“黑车”,女生尽量结伴同行。

(二)假期注意事项

1、建议离校后先回家,如外出,提前告知家人。到家或到达预定地点后与班干部联系,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回家信息,同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馈。保持通讯畅通,遇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或老师。

2、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黑车”,不酒后驾车,保持通讯畅通,随时联系家人。

3、随时保管好个人财务,不透漏个人信息,不贪图便宜,谨防诈骗,严防传销。

4、远离高山、深水、不熟悉等危险区域;不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结伴而行;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5、如遇险情或突发事件,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量力而为。

6、提高对非法传销、非法宗教、赌博等违法活动的警觉,参加社会实践等要遵纪守法,了解民情风俗。

  7、计划返校时间,提前购票,途中不携带大量现金,保管好个人物品,注意安全。

四、做好总结与思考

无论你的大学生活已走过多少时间,总会有得有失。总结过往,你有何收获,取得什么经验,是否有遗憾,对今后有哪些启示?憧憬未来,你有怎样的打算,你要坚持什么,改进什么……?结合你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认真思考,确定目标,将对你的新学期大有裨益。

休息之余,要看看书,课外书、专业书都是可以的,尤其是那些要准备补考的同学。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愉悦心情。

提前祝各位同学及家人生活幸福,心想事成!

  

                                            化工学院团委

                                            201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