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王涛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71227日上午,应化工学院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王涛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化工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理论模拟在多相催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周国伟教授主持,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涛首先简单介绍了多相催化的基本理论知识,然后围绕着他本人在理论模拟所做的研究工作,对自己将理论模拟应用到多相催化中的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作了详细的介绍。王涛重点介绍了如何针对理论模拟所存在的局限性来逐步解决其在应用中的问题。王涛同时介绍了理论模拟在工业化应用中所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报告会中,王涛就如何投入到自己喜欢的研究工作中与师生们进行了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王涛博士,2015年博士毕业于德国莱布尼茨催化所,201510月至20176月,法国里昂高等师范学院,博士后,20176月至今,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密度泛函理论、研究多相催化反应机理及催化剂筛选设计。截止目前,第一作者发表15篇,其中一篇AM影响因子高达19,共计参与发表SCI论文接近4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