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孔子学堂举办第十四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2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工学院于1220日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第十四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由化工学院社团部文明礼仪社承办,此次活动由学院16级学生干部、话青春歌剧社负责人张啸跃主讲,团委老师盛霄、17级新生一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以增智,学以立身”。首先,张啸跃幽默开场,以一个字谜成功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谜底为“学”,烘托本次活动的主题;其次,张啸跃从“学以增智”这一层次进入本次活动主题,分别从“以何增智”和“增以何智”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第一个层次的含义和内容;接着,张啸跃从与会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分析“学以立身”,穿插引用了古今名人的优秀事迹,向与会学生铺开一份修身立志的传统画卷,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与会学生身临其境,积极发言;最后,全场集体朗诵《劝学》,在悠扬的旋律中收尾,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向与会学生展示了古代传统文化中“学”的精彩部分,激励与会学生发扬传统美德,通过学习来不断完善自我,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素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