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1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218日,化工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食工楼B109举办。化工学院团委老师盛霄担任主讲人,100多名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盛霄主要从学生的学习意识、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三个方面作了辅导。着重强调了学生应具备自主学习意识,向在座学生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专业探索、实践研究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围绕问题和意识,讲解学生应当如何增强问题意识积极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指出学生应当从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加强学习执行力,主动思考探索学习方法。最后,盛霄对考试纪律再次进行强调,必须严肃对待考试纪律,做到实事求是,认真答题。

    此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远大理念,在实践中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