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孔子学堂举办第十三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面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营造和谐校园氛围,1215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第三期优秀家风家训专题讲座,活动由化工学院社团部承办,团委老师盛霄、邓论社社长孙涛主讲,17级学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主题为“仁德光月日,孝道化春风”。首先,孙涛从“孝”的定义着手,向与会学生具体阐述了“孝”的内涵;接着,孙涛以自我认知和经历为圆心,以与会学生为半径,在现场绘制出了涵盖仁德和孝道的同心圆,讲述了古今中外的实例和自身亲身经历,向与会学生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现场气氛高涨,与会学生受益匪浅;最后,孙涛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词“爝火燃回春浩浩,孝更绝伦足可矜”结束,全场掌声雷动,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于中国传统仁德孝道的认识,也积极响应了学校的文明修身工程建设,培育学生守孝悌、有情义、知荣辱、讲礼节的传统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