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elicki生化医药团队2017年进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5作者:邢澍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1214日下午,我院客座教授、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Bielicki研究员带领生化医药团队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2017年度团队进展报告会。校领导科技处吉兴香处长、化工学院李天铎院长、周国伟副院长、客座教授王沂轩等出席。生化医药团队全体成员、合作者及其他感兴趣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首先由Bielicki研究员针对合作研究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项目进程、取得的进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其后,团队成员邢澍对团队组成、建设情况,科研条件建设情况及Bielicki教授的本科、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汇报。汇报得到了吉处长肯定,并对团队研究方向、人员构成、基金申请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会后,院校领导、参会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

Bielicki生化医药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防治糖尿病、阿兹海默综合症、心血管疾病的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中草药、微生物次生代谢物及化学合成前体药物)筛选及机制研究。研究将依托我院生物机制研究平台及Bielicki研究员在美国的实验室持续进行。欢迎感兴趣的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交流、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