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3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分子筛膜材料及其应用展望

报告人:张宝泉教授

报告时间:20171215(星期五)9:40

报告地点: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厅

报告人简介:

张宝泉,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在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负责“先进材料和过程强化”课题组,研究方向包括:(1)分子筛膜制备与化工过程强化;(2)纳米纤维素改性及其在膜材料制备中的应用。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中2项重点基金、2项面上基金)、973子课题和海洋公益类专项课题各1项,并承担多项企业合作开发项目。

到目前为止,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1名(另有6名在读)、硕士研究生40余名(另有11名在读);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相关的研究结果已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IChE Journal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材料和化学化工类主流期刊上。

欢迎老师和同学参加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