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诗词品鉴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华夏文明,璀璨夺目。诗词歌赋,熠熠生辉。”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对古典诗词的感受能力与鉴赏能力化工学院于1261号教学B409举办诗词大会,活动由社团部承办,1817级选手参赛,130余名17级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首先,主持人以亲近中华经典,诵读精美诗篇,感受诗歌魅力简述此次比赛的意义为诗词大赛拉开帷幕。比赛第一环节为“逐鹿群雄”,各组选手表现出良好的诗词储备能力,对于题目应答自如。经过激烈的比拼,略胜一筹的六组选手进入下一个环节飞花令,此环节主为考察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第七组选手才思敏捷,抽中“铁”和“古”两字,对答如流,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为了缓解比赛紧张的气氛,提高观众的热情,活动现场增设击鼓传花互动环节观众热情响应,现场掌声雷动。互动环节过后,进入激动人心的决赛“巅峰之战”。优胜的三组选手个个满腹经纶,斗志昂扬,带领观众回顾了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闲情;感受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体会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亡国悲壮。经过这三轮精彩角逐,第八组选手化工制药类(学术)17-2班卢瑶、化工制药类(学术)17-8班王鹏凯一等奖。

    此次大赛亮点纷呈,带领学生穿越历史,漫步诗林,聆听诗人词人发自肺腑的声音,同时激发学生们对诗词的热爱以及对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同感,使其在灿烂的文化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涵养心灵,促进化工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