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学习精英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12-0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25日,化工学院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风建设月之学习精英宣讲会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化工学院15级优秀学生、学习精英代表李文杰、柳敬娟主讲,团委老师盛霄、17级学生12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主题阐述了优良学风对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性随后两位优秀学生代表依次展开主讲,李文杰针对《高等数学》和《无机化学》等专业课程总结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她指出在大学中学习应注意坚持,丢掉“明天再努力学习”的思想,与会学生均感觉受益匪浅;柳敬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在大学中参与各种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挑战杯”、“创青春”两种竞赛的注意事项,深深地吸引了与会学生的目光她建议同学们应多参与校内外科技创新竞赛,无论竞赛结果个人综合素质会在过程中不断提高。最后,观众积极表达个人看法,本次活动在积极的思想碰撞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学习氛围,交流学习经验,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同时引导学生制定大学生生涯规划,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促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