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化工学院举办“戏聚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一)

发布时间:2017-11-28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提高学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1126日,化工学院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戏聚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一),本次训练营由化工学院社团部化青春歌剧社承办,化工学院16学生干部、邓论社社长孙涛主讲。团委老师盛霄、化工学院17学生干部近120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重视语言表达 成就美好生涯”。首先,孙涛列举日常生活中出现频率较高的文明用语、敬称谦称的正确使用、与人交流的语言礼节,同时用身边的事例阐述了合理运用语言表达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随后,孙涛认为与人交流的三个重要因素:自信阳光、语言得体、个人角色。孙涛播放了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片段,轻松幽默的小品赢得与会学子开怀大笑的同时,更彰显了语言表达的独特魅力;最后,孙涛提到语言表达能力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突出体现,当代青年应当注重提升自身语言表达能力,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成为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特征本次“戏聚生涯”语言表达训练营系列活动“戏聚生涯”团体辅导的延续,旨在推进德育教育,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沟通自信、全面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