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易班工作分站成立仪式暨首期易班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17作者: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工作,1114日中午,化工学院于1号教学楼B109举行化工学院易班工作分站成立仪式暨首期易班学习培训会。化工学院辅导员王荣雪、学生会成员、学生易班工作站负责人及全院各年级班委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荣雪从思政教育、生活服务、教育教学和文化娱乐四个模块详细讲解了易班平台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发挥的重要功能和作用,并着重介绍了易班的管理和服务功能。她强调指出,易班是一个主要服务于高校师生的网络社区,可以实现网络资源共享,加强师生的交流与互动,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打造网上教育的第二课堂,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接着,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的负责人,并明确了负责人的职责工作。最后,化工学院易班工作分站网络部部长陈延占就易班技术层面上动态推送、公共平台搭建、资料库完善方面给班委们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现场互动演习,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易班建设的积极性,为我院易班平台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我院易班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级易班工作领导小组、易班学生工作站已经成立,我院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完成,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易班平台的建设,将更好的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我院学生管理效率,通过易班开展具有工大特色的网络文化活动,传播主流文化,汇聚弘扬校园正能量,使易班充分发挥在教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方面的功能,初步完成易班本土化转化,培育深受师生喜爱的“工大易班”。